棕熊棕

工作就是狗屎


afd:类星体的呼唤

【咒乙】你推掉了最强的团建邀请之后

#大概是个搞笑文,第二人称

#285/骨子/娜娜明/教师杰,这里由于还有好人杰在,285不全是原著285。众多私设,魔改原著,ooc和逻辑问题属于我的锅。

#All x 没心没肺脑子缺根筋的天真无.邪学妹

  


  

  

【00】


  

        你一直觉得你在朋友们的地位很微妙。你想了想——


  七海觉得你和五条有相似的没有距离感,经常嫌弃你太轻浮了又死皮赖脸但还是朋友,灰原和你彼此认定是一生的挚友,夏油学长认为你是个值得信任的好学妹,硝子学姐跟你说你是最有趣的学妹了,五条学长则觉得你是个弱鸡但很努力,勉强能在面子上看看又好玩的后辈。


  这么看来,算了,还是把五条学长就当普通的学长吧。而且你大部分时候看到他,都会经常性骨头痛一会,有时候你也搞不懂他在想什么,就会让乐天派的你背后冷飕飕。

   

       所以你直接冷处理五条学长发来的团建通知短信,马上把手机直接捏碎。毕竟你还在任务中嘛,意外多得是,哈哈。

  



【01】  


  

  你和七海还有灰原是同一届。


  你的父母由于是海外驻守的监督辅助和向导,你从小跟在身边,因此某些方式也会比较凸出。你会直接说出喜欢谁,但是那种喜欢,是那种喜悦欣赏的感情,并不算告白。


  这一点高专时代的七海曾严肃地跟你说。


  “那请你用“尊敬”“欣赏”“敬佩”这类词语才会让你显得在认真吧。”


  “可是那样,就很有距离了呀七海,我明明很想和可爱的大家亲近的说。”


  “那大概是文化差异了吧,毕竟小xx是从海外转学过来的。我觉得这样直率也不错呢。”


  “灰原你也一样。”


  “七海太严肃了吧。”灰原无奈地抓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老头子七海。”你附和着打蛇上棍,吐舌略略略。


       七海忍住了往你脑袋上招呼七比三。他高专时期都这么克制了,出来工作后变成了严谨又古板的大人。唉,岁月真是把杀猪刀。

  

  所以你只能和灰原很合得来,两个乐天派的默契浑然天成,做人最重要就是开心啦。在高专时期,他把夏油学长当成非常好的榜样,你观察了许久,他身上散发着苦涩的味道愈加浓重,特别是星浆体事件后。yue,这也太苦了吧。


  没错,你能闻到每个人身上独特的气味。不过他们本人大概是不知道的,而且别人也闻不出来,更不知道你能通过气味来辨认这个人的状态。


  听起来就很神经病所以你很早之前就不会对其他人说了,因为没有必要,你理所当然接受这种被世俗定义为“异常”的能力。你也能够很好地掩饰。你活泼好动,有模仿度极高的伪共情功能,以及对社交规则有着天赋一般的敏锐。


  你拖拖拉拉进行任务,估算着团建时间快结束了,才给咒灵最后一击。你和辅助监督汇合后,辅助监督递给你电话,你听了一会阴阳怪气的话后,才好声好气地解释:“对不起,手机不小心被咒灵弄碎啦。”


   “哈哈,最好是这样哦,小兔子。”


  “抱歉这次没赶上,我会给五条前辈买特产的。”你笑嘻嘻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

  瞎扯一通后总算挂了电话,对于最后意味深长的威胁语气你一个笨蛋学妹能听懂吗,当然不能啦。不过你瞧着屏幕刚才来电显示学弟伊地知的名字,为他的头发默哀了三秒钟。



  

  

【02】


  

      “早上好啊,灰原~”


   “早,”黑发锅盖头青年元气十足地跟你打招呼,他对任何人都如此,“听说你上次任务受了点伤,我给你带来了慰问品。”

  

  “哇,灰原大天使我超爱你~”你熊抱住你的好朋友,“啊啊,对了,我这里还有特产你要吗。”


  你和灰原相处没什么距离感,七海对此无语了他整个高专时期,然后知道你们两个笨蛋真的是纯友谊更是无语。灰原倒是乐呵呵,也直白地说因为你像个小妹妹需要照顾。


  虽然你入学一开始是装的。但长期下来,你就发现灰原是就算看到了黑暗也会坚持发光的人。他照亮了隐藏在伪装之下的你。还毫不犹豫地拉住你的手。


  是温暖柔软的味道。你很喜欢。


  你啃完芝士条,喝完限量版珍珠奶茶,整个人神清气爽。再和灰原聊完近况。

  

 “不至于吧,我也就刚好错过一个聚会,少了我又不会影响什么,大家还不是能玩得开心。五条学长有这么生气?”你大声吐槽。


  怎么说呢,你是觉得最强五条学长的肚量也应该是最强的。搞不好还有天使曾经降临。这点小事算什么。



  “所以说,你们在谈恋爱吗?”


  “啊????????”


  你绝望地发现灰原是认真的。你稍微能体会七海的心情了。于是你虔诚忏悔:对不起啊七海,下次不说你老头子了,我下下次再说。


   “五条前辈不是我想谈恋爱的类型。”你这么说,“呃,大概就是一种直觉吧。”

  

      “那夏油前辈呢?”


  这什么。你有些莫名其妙。


  不过你也不会回避灰原问你的问题。直说:“夏油前辈是我尊敬的前辈。”

  

      “七海呢?”


   “…虽然他嫌弃我但是我喜…佩服他的为人处世吧。”


   “硝子学姐呢?”


  “她不是同。”你仰头长叹,“如果下个问题是灰原大天使你的话,我的回答是我不搞乱伦。”


 “……啊?”



  


【03】

    

  


       你没谈过恋爱。


  倒不是说深受情伤什么的,青春期荷尔蒙还是有波动那么一下,比如第一次碰面就对五条学长见色起意,装装样子偷偷摸摸地追了一个月,但后来就因为一个噩梦后平息了。


  那个时候你已经做好是个性冷淡的打算,希望有生之年不会跌进爱情沼泽。阿门。


  结果几年后差点栽在五条的得意学生手里。因为你在海外长大,外语不错,因此二年级乙骨第一次出国时由你做向导带一下,大概有大半年。


  国外一些开放的文化对于保守的东方少年冲击蛮大的,你觉得他腼腆又动不动脸红的样子很好玩,就稍微恶趣味地戏弄了几次,当然是以任务啊学习之类的名义。


  然后就是继续教乙骨一些外语啦,半年下来他基本简单日常的交流是没问题的,只是霓虹本土人独有的霓虹式口音让你笑很久。


       社交的善意规则是不推荐这么做,可是你忍不住嘛,而且乙骨看起来不太介意。于是你就稍微放飞自我,带他逛很多地方,比如去地下黑市,肮脏的小巷,迷乱的酒吧,夜店等纵情声色的各种场所,还是那句话,任务啦任务。


  不过和七海通讯几次后,他表示委婉地谴责你,不该欺负一个未成年人,特别还是一个纯真的未成年人。你嗤之以鼻。然后你收到了五条学长的警告。从那以后你就决定了,你以后才不会和七海老头子分享开心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

  对乙骨转观还是一个任务。有一个诅咒师团伙专门针对孕妇下手,好像想要创造什么出来。为了尽可能地快速解决问题,你用一些不太入流的手段装成了容易被攻击的目标。而可怜的少年被你哄骗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,变成了无情无义的负心汉,还偷尝禁果之后又不想负责任,抛弃了无辜柔弱美丽善良的带球少女,也就是你。


  感谢你是个娃娃脸,唉嘿~✧


  诅咒师团伙头目信誓旦旦地会把人渣,啊不是,恋人回心转意,耐心地哄梨花带雨的带球小妹妹你进他们的狼窝。你真的一边忍笑一遍装哭唧唧,可辛苦了。


  计划进行到最后收束的时候,现场包括你这个假货有三个孕妇,其中有一个待产。再然后两个真孕妇的其中一个,是能看到咒灵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为“挽回负心汉”支付代价的仪式中,不可名状的恐怖令她发出了尖叫,场面就一发不可收拾混乱起来了。你为了解救人质,不得不放弃大范围无差别杀伤的招式,这太为难你了。你得一个一个解决,非常麻烦,你火大得很。事情解决后还是出现了伤亡——因为需要活捉的诅咒师,全被你砍了,全场受伤的只有你,人质没事。

  

  以人胎养咒胎的恶行也真是震撼了刚入行一年的少年,他不太擅长但也非常尽力了。他看起来非常愧疚于自己没能赶上帮助你。你心里有火也不至于对真情实意的幼崽发。


 “你,真的是五条学长的亲戚吗?”你任他帮你温柔地包扎手臂。虽然这个小天才会反转术式,但目前五条不想暴露心爱学生的这个能力,于是你就没有让他帮你治疗,当然这也是你接下来要名正言顺偷懒,啊,是锻炼新人的的理由。


    “是?”


  乖乖欸。你得承认你就是那种会因为美色而改观的成年人,明明能够很凶狠又实力强大的美貌小狼狗对你懵懂温顺地歪头,就那啥,心里的裤子飞到地球外当卫星了,理智也大半飞走了,见色起意的病毒就上来了。


  七海还真是先见之明。不过还是不要告诉他:七海海你是我最后的底裤。绝对会被瓦落瓦落的,无偿加班都要来揍你。于是你调整了一下自己,变得中规中矩许多,直到带乙骨的任务结束。


  他就变得有点像是,被主人冷落的狗狗?你一时也想象不到那种眼神有其他的恰当比喻。可惜你如夏油前辈评价的那样,薄情得很。你对乙骨少年的失落和伤心没什么感觉。


     说实在的,你不觉得乙骨这个好苗子会对你有意思。因为你也只是带他习惯国外的生活,见识更多关于咒术世界的黑暗面,免得他年纪轻轻的天才以后一受到挫折就走歪。在任务汇报中,你洋洋洒洒写了八千多字专门吹乙骨的描述,算是情至意尽啦。而且当时分别,你回霓虹,他依旧留在国外,他望着你的眼神已经非常平静。最后温和地对你笑了下。


  所以你弄不明白,如今接机团中的你听到他对你说的非常地道的小国言语,一时之间感觉就是错觉。仅仅是当时大半年相处,你也不见得多上心和负责任,随后分别的通讯和伴手礼交流也是客客气气的,他怎么会现在对你说——“我爱你”。


  是非常正式郑重的“爱慕”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却莫名让你毛骨悚然。


  


【04】


  


       乙骨忧太也是你拒绝团建的原因之一。人情世故也算你理亏,你有苦说不出,加上还有一个他老师你学长的五条,你还不能躲吗。

  

  后悔当初也没有用啦,所以你索性装傻充愣,相信时间能抚平一切,少年人还很年轻,有很多的同伴,有值得信任的师长,以后也会有可以相托的伴侣。而且你不觉得你能承受得住,那是和五条学长类似的会令你喘不过气的压迫感,太沉重了。


  这一点倒真是符合亲戚关系。


  等忙完这个调查你打算就去国外溜溜,霓虹太多熟人反而过于拘束。


  五条学长是最强又要改变腐朽的咒术界,夏油学长和他一起,而七海和灰原也算他们的阵营之下,你就跟着走了。不过你的性子不适合做教师,就做暗地里的调查,因为你更适合在灰色地带获取有用的情报。


  混乱黑暗的规则下就看谁更疯,与死亡共舞过的你能准确抓住目标的施压点,只要是人都有脆弱之处,轻轻一摁就痛不欲生。


  这个时候你就非常容易得到想要的东西。


  将近十年的调查,你隐约抓到了线索。不过再深入是深渊之地,你需要一个安全绳。你还得斟酌一下,因为这个需要你认识的又有足够能力又能够信任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太难了。所以你便把事情先放一边。


  也是常在河边散步哪有不湿鞋。你被暗算出了意外栽在一个诅咒师团伙手上。狼狈的你吹水恐吓他们——老娘可是咒术界最强五条悟得力手下云云,你们最好别动手不然他一个虚式就把你们这些渣渣干掉。

  

       嗯,非常符合一个中二迷妹的形象,也多亏你行事向来隐蔽,以至于这个诅咒师团伙还不知道你的真正面目。


  但这一次你引以为豪的嘴遁翻车了,他们给你打了强力吐真剂。比你高专时期在硝子学姐的医务室里误喝的吐真剂还要强烈,你不得不冒着极可能会召唤大怪兽的风险,强行启动被封印的术式。顺便也能测试一下安全绳。

      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期间你被问到你关于五条悟最大秘密是什么的时候,嘴巴就完全背叛了身体,跟簧文无脑设定里就算不情愿被O还是会很爽的下位者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因为我梦到了五条形状的五条OO*追着我跟我说“来呀快活呀”我醒来后就不再追五条悟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场面一时非常安静。


       这时术式也快运转完毕,你的理智霸气回归,开始狂扇你的心情,搞得你很暴躁也疯起来。古怪的笑声从你的胸腔里冒出,你的脸完全隐藏于阴影之中。你咬牙切齿对诅咒师们说:“你们最好能杀得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然你们就去死吧!!”狰狞笑脸的你抬头宣告。你强行破坏了束缚你的咒具,反噬伤害令咒力跟窜火箭似的不要命地上升,术式运转到一定程度后,一种畅快感笼罩你,如施展黑闪时那种无所不能。


       你自然而然比划一个马赛克手势:“领域展开——我O你们这群孤儿。”


  


        你以为今天的窘状会跟着这些诅咒师一起入土。除了你无人知晓。你还正想着幸好,看来大家都很忙,真是太好了。


  但是一阵突兀又轻快的鼓掌声,随即熟悉的令你反射性骨头痛的咒力压迫而来的时候,你脑子里想的就是来的不应该是第二靠谱的夏油前辈吗!或者会因为无故加班而讨厌你的第一靠谱七海也可以啊!


  最强应该在北海道出差才对啊!!


      “哇哦,学妹,你真的是,”白头发的学长非常和蔼,“太令我惊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浓烈的甜味带着刺骨的冷,让你的鼻子又齁又疼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谨慎地打出“?”的表情。毕竟,人得心存侥幸才能活下去。顽强的侥幸心理能让你面对怪兽。


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,你刚才在发动术式的时候我就来啦。”他悠悠地走过来,明明很平常的动作却让你感到想要后退,你不敢动。他继续说:“然后呢,我听到了全——部,包括你最大秘密的部分哟~”


 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谢谢。你觉得你可以先入土了。


  骨头已经开始痛到冷汗出来了,你腿软得厉害,他把你抱起来的时候你惊讶却不敢挣扎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解释。”你虚弱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解释吧,我听着呢。”学长笑嘻嘻,但是气场跟“我不满意的话杀了你哦”一样。你被他公主抱想喊救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谢天谢地,你真晕过去了,真及时,哈哈。




tbc,希望下章写到修罗场名场面“你到底选哪一个”,并且完结。阿门。    

—————

*就是那个表情包啦,五条唧吧版“杀死你哦”的那个表情包。

*其实本文灵感就是监狱熊猫头表情包=等我出去后就把你们给全鲨了,以及天真无邪的另类读法,天真无,邪。

*不知道你们get到女主带骨子哥的笑点没,参考下原著教主杰“玩弄女人的家伙”,所以她是真的没心没肺。

*最后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😙

*彩蛋是5t5简略版本视角(细化的话要几千字还是算了哈哈…)


后续在这→《醒来后居然被学长强压了》 


评论(66)

热度(2106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