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熊棕

工作就是狗屎


afd:类星体的呼唤

20221231生活日志

  2022年最后一天写个总结给自己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昨天和亲友聊天,把年初设定的目标当作一种笑料,意外地令人愉悦。比如每天阅读一小时——初心真的很赞,然而我统计在数只有6小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实际应该是不止6小时,不过比起365个小时肯定是差很多的。除此以外,我在年初还设立了每个星期都要爬山一次,还要写游记,截止这最后一天里,我根本就没出去过一次。理由我也想好了,疫情嘛哈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还好我没有记录说一定要写完一篇10w的中短篇小说,虽然亲友在电话的另一边不客气地嘲笑,那谁谁在元旦信誓旦旦,一定要写一篇来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是我。我忍不住跟着大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失败对我来说习以为常,当初记这些目标其实也有料到自己实现的几率不大,体会过后才知道自己目标设立的不足之处,那就是过盈则亏。比如我打算明年看书这件事情上,我不会再一次设立每天看书一小时,而是一年看满多少本书就行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今年唯一确切实现的目标就是存到一定数额的钱(≧▽≦),真的很开心。(虽然最后还是应急导致一些缺额,总体无伤大雅)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在写文上也有一定的成长,收获了一些对我意义很大的长评,以及认识了很多有趣的读者。我也没想到我居然能够写足一年多,每个月基本都有更新。因为以我过去的尿性,我一般都是更一年停一年的。同人零零整整大约写了10w字,还写了一篇短篇原创,这对于我一个咸鱼鸽子真的了不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今年打满了九价,牙齿矫正也很顺利。纵然经历过生活很多的至暗时刻,我明显觉得心态比去年更加稳重一点,遇事也不会一下子歇斯底里和愤愤不平。亲友们也健康平安,同居伙伴们也是,这就是莫大的幸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祝愿明年更好。

评论(6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