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熊棕

工作就是狗屎


afd:类星体的呼唤

【凹凸乙女】龙与召唤师/CP紫堂幻/【卷一下】

#如题,西幻架空向,oocOOC,迷之文风

#大概三卷完结,欢迎督促(自觉性很差的家伙

#求手求心求评

#会有各种无下限x……

【前情:卷一上】

卷一 最初的羁绊(下)

【05】

       吃一堑长一智的灰龙,深刻反省到自己是因为太贪心了,不应该对强国下手,而且是未来的一国之君。于是它养好伤之后,便另寻目标,最后定在才复兴不久的矿石之国登格鲁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国的统治者是女性,金发蓝眼,当然它才不会说它差点就见异思迁去跪在女王的礼服之下。
       然后它看见了独自在花园里玩耍的小王子。

       和女王秋长得很像,虽然看见那头金发会反射性胃麻,但那双澄澈的如夏日晴空一般的眼睛,极大地治愈了它在圣空国的心理创伤。

       呜哇,真的是很可爱的男孩子呢。
       如果契约成功它就能成为可爱的女孩子了吧。
       那样的话魔女小姐姐会和她玩吗?

       怀着思春的心,动作却利落地抓走了小王子。
       小王子问:你抓我干嘛呀?
       它说:我需要一个契约者。

       小王子听不懂,加上灰龙的样子太可怕,害怕得哭喊着要姐姐。
       灰龙顿时就手足无措,觉得头顶的鳞片就要掉光了。

       它原本不是害怕小王子的姐姐,而是它见不得小孩子哭。
       接着它就被进击的姐姐大人一拳打飞了。
       打飞了。
       飞了。
       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才明白登格鲁虽然是个刚从贫瘠复兴的国家,但民风彪悍,身为王族的秋姐姐大人当然是最强的。

       而最强的姐姐大人是个弟控。
       再次以流星之姿划过天空的灰龙想,看来下次要抓那些没有亲友团的……只要可爱的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忆之外的召唤师无语:“……所以你还有第三次吗?”
       回忆暂时结束的灰龙,哭嘤嘤委屈对手指状:“人家真的很想变成可爱的女孩嘛,不然魔女姐姐就不和我玩啦。”

【06】

       灰龙一直不明白人类的一些现象,比如子嗣还分明面上和私下的,明明孩子本身没有错,其存在价值却被成年人们定义,而孩子根本就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与否。想到自己好像也是类似的存在,看着刚抓来的被骂杂种私生子什么的男孩心情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黑发小男孩平静地盯着它。
       两者大眼瞪小眼一会后,大眼先撑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灰龙有点奇怪:“你不害怕我吗?”说起来自己救下并带走被欺负得快要死掉的他,这个小孩却没有任何想要反抗的举止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登格鲁小王子的眼睛是夏日万里晴空的澄澈天蓝,那么这个小男孩则是深秋尽头里沉默寂寥的靛色,神秘里带着挥之不去的脆弱忧郁。
       总感觉得比起哭泣的小王子这家伙更加让它不知道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一直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搞不明白心里为什么酸涩然后郁闷烦躁的灰龙就在墙角种蘑菇。
       沮丧又不能拿小孩子出气是吧是吧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小男孩肚子的咕噜声响起,灰龙这才想起来,人类容易比龙族饿。
       这次灰龙很聪明地从宝库里拿出了蛋糕。软软甜甜的应该很适合小孩子吧。

       黑发蓝眼的小男孩开始时并没有接,但是看见灰龙也吃了几个之后,他才小心地尝了一口。
       灰龙看见男孩蓦然瞪大的眼睛和其中稍纵即逝的喜悦,心里那种沉重酸涩的感觉也被冲走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灰龙也没忘记正事,把随身携带的魔法纸张拿出来给小男孩,让他签字。
     “请和我签个契约,喏,在这里签名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男孩接过来看了两遍,开口了,问:“你要和我结婚?”
      “啊?”灰龙抓脑袋,有点愣,“是吧,那也是契约的一种吧?”

       魔女也只是说契约而已,说来也奇怪它自己居然不知道关于龙族的契约,眼下它也找不到自己的同族,那么它也只能去拿人类的试一试咯。

     “你多少岁了?”
     “咦,”灰龙又愣了,也没计较他的问题,它数自己的指爪,一二三...

     “嗯,三百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小男孩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比他还天真的样子,第一次有叹气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了看洞外已经逐渐昏黄的天。

    “让我考虑一下,七天时间。”他说。

【07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自以为能契约成功的灰龙最终失败,还差点被暴怒的雷王国三皇子锤死。

       还被抢走所有的蛋糕和陆行肉类熟食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都没有欺负那孩子,还给他吃好喝好,要打我也算了,最后那大锤还嫌弃又鄙视我弱鸡,”灰龙对着召唤师泪眼婆娑,“太可恶了!区区人类!”

        区区人类之一的召唤师叹了口气,最后只能拍了拍它的爪子以示安慰。
       灰龙顿时感觉好像洪水冲垮了大坝,哭得稀里哗啦。
       真奇怪,明明一只龙的时候都不会这么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而不同种族就更是如此了。
       紫堂幻觉得奇怪,因为此时他有一种能深刻体会到灰龙那种渴望心情的同感,还有求而不得的痛苦和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是同类见同类惺惺相惜吗?这推论可能过于偏颇,更多的也许是在这头貌似智商欠缺的龙身上看见了哭泣的自己吧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不由得露出了苦涩的笑,很轻很轻。

       灰龙第一次遇到这么和善的人类,不仅不打它还这么耐心地听它诉苦。

       它问少年的名字,他说叫紫堂幻,职业是召唤师。

     “那是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和魔兽契约,然后令其协助战斗的职业。”紫堂幻说,他看见灰龙尾巴陡然竖起来,然后兴奋地摇来摇去,一双湿漉漉的黑瞳巴巴地看着他。他听见它说:

     “那么……可以和我契约吗?”
     “抱歉,我不能,”召唤师顿了下,而后还是选择诚实地回答道,果不其然刚才还做摆动的尾巴就萎靡地垂了下来,灰龙看起来快哭了,他连忙摆摆手,不由得解释,却只说:“我并不是合格的召唤师,我很弱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也很弱呀……”灰龙使劲吸一口气努力不让鼻涕流下来,不想放弃继续道:“大锤子还鄙视过我呢!”

       紫堂幻哑然失笑。
       最终他妥协地向这只纯朴的生物交代缘由,不好意思地抓抓头:“很遗憾我的确结不了契约,因为经我契约的魔兽都会失控。也就是说我大概没有这个才能啦。抱歉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,那就在我身上试试?也许能成呢?”灰龙失落,却还是不甘心道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无法,就试了一遍,专属紫堂家族的契约印纹在灰龙脑门上只显现一会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在预料之中但难免会忍不住失落,召唤师自嘲地微笑,他低声跟灰龙说:“你看,就是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只爪子极轻地放在他头上,紫堂幻愣了下,就听见灰龙的声音:“那个,我貌似有点过分……我知道你真的尽力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明明好像是‘百分百被空手接白刃’的设定,却还勉强你帮忙,抱歉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有点诧异,随即有种说不出的酸胀感在胸口蔓延。不过,他怎么隐隐觉得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呢。

【08】

       灰龙最大的优点估计就是锲(si)而(chan)不(lan)舍(da)了。

     “那可以试试这个吗?”灰龙拿张纸给少年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紫堂幻看后扶额,无力地说:“结婚是人类伴侣之间的契约,只是一张纸而已,并没有魔法和精神链接的效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不要随随便便地拉着一个生物就结婚啊……召唤师很是无语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灰龙很迷惑,不解:“既然没有效果,那帮个忙签下呗,也许对我有用呢。”

     “呃……”召唤师想起来这头一根筋是为了什么去弄这个的了,他耐心地解释到:“结婚意味着两者是相互喜欢并且彼此守护一生的约定,是一定要慎重考虑的,我还没有这个打算呢。”

    “噢,好吧。”灰龙看着召唤师认真拒绝也觉得算了,只是挫败感又让它丧里丧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雪停了,不过已经天黑,紫堂幻便在这里过夜,打算明日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洞窟的主人让人哭笑不得,但本性不坏。且论它慷慨分享的食物,是真的很美味,他从未吃过这么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小斯巴达们也在各种蹭吃蹭喝,紫堂幻很不好意思便去阻止,但灰龙兴致勃勃,完全不在意。

     “毕竟我也只有这个东西作为谢礼了。”灰龙说:“虽然我不太了解外界,但你真的是个好孩子。而且是一定是个好召唤师。”一只小斯巴达坐在它脑袋玩耍,它也没有阻拦,似乎也非常开心。

     “哎、哎,”紫堂幻听到夸奖就结巴了,虽然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他还是向它真诚道谢:“谢谢你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少年露出腼腆的笑容,灰龙看在眼里,更乐呵了,不禁把羡慕的心里话说出来:“如果能成为你的伙伴一定很幸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紫堂幻脸色爆红,他第一次听见这样的评价,喜悦在胸腔里乱撞,却苦于羞涩而不知如何回应。“为、为什么这么说呢?”他最后紧张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灰龙眨眨眼,说:“是你的三个小伙伴跟我说的哦,他们说幻幻可好了,不会虐待他们,有吃有喝,还不会像其他召唤师那样把召唤物完全当工具用,是真的以伙伴相待,非常珍惜他们。”

     “是个很温柔的人。所以我也想成为你的伙伴呢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少年感动得快哭了。他激动地握住灰龙的爪子,连忙说道:
     “呜哇,当、当然可以呀!”

     “咦?不是要契约才能成为你的同伴吗?”
       灰龙有点摸不着头脑,小斯巴达们也说他们三和紫堂幻是契约关系,于是它就理解成要契约以后才能成为伙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哎?哈哈哈不是的,伙伴之间不一定要契约,小斯巴达是召唤出来的,并不属于魔兽的范畴,他们的现世存在需要契约维持。”紫红色头发的召唤师解释道,“也就是说我们也能成为朋友啦……”

    “朋友?是什么?”
    “伙伴的另一个称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灰龙顿时觉得鼻子一酸。
       可是又想到大锤子带来的阴影,忐忑地跟召唤师说:“我很笨,又很弱,连那些人类都打不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我也能成为你的同伴吗?
        灰龙自卑地想。

【09】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因为失败很多次而总是自我怀疑的感觉紫堂幻体会颇深,至今也仍困扰着他。
        每次站在族人的面前更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痛苦地站在你面前,你不能说我一无所有,你不能说我两手空空。
        所以灰龙对他垂着头,明明也是无比渴望着,却又害怕着未知,比如责骂,鄙夷,嘲讽,还有怕自己崇敬之人的失望和放弃,那副纠结又懦弱的样子真的太熟悉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想要被珍惜,只是想要被爱。
       而他们说是因为你太弱了。
       所以就活该被践踏,所以活该痛苦了吗?
       于是就不配得到这些东西?

       紫堂幻有自己的答案,用自己微弱的力量苦苦挣扎着。他以为自己也要放弃的时候,在今天遇到了这头无名之龙。

       它说:“能成为你的同伴一定很幸福吧。”
       它说:“我也想成为你的同伴呢。”
       它说:“我很笨,又很弱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知道它想问:我也能成为你的同伴吗?
       也知道它其实是渴望着被肯定:我也能成为你的同伴吧。

       自我怜爱也好,出于惺惺相惜也罢,紫堂幻对着这样的它说道: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关系的。
       灰龙愣愣的,那双青色的眼睛是如此温柔,那声音温和又坚定地跟它说: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向它伸出了手:“我比你更弱也说不定,所以我们可以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无法言说的感觉将龙与召唤师连在了一起,仿佛孤独之海的两座岛屿开始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海鸟,昆虫,鱼群。
       它们在两座岛之间来往迁移,诉说着彼此的讯息,似乎连勇气也传达着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灰龙不再犹豫。
       它轻轻地覆上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龙与少年相视而笑。
       他们的故事从此开始。

----卷一end----

忍不住用了十冷太守大人的梗子

文中引用了鲁迅和海子,改天做个引用集好了

其实这卷预计霉龙化成人形的谁知道会爆字数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46)